3、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300字五年级
《圆明园的毁灭》让我们感觉到了愤怒与惋惜,一个举世闻名的皇家林园,尽任英法联军随意践踏、进入!我们中国人的脸上多了一道耻辱,一个恍若月宫的建筑,一个用大理石,用青铜,用玉石,用瓷器建造的一个梦啊!难道就这样毁灭了吗?为了创建圆明园,曾经耗费了两代人的长期劳动,耗费了三年的时间啊!这座大的犹如一座城市的建筑物是世世代代的结晶啊!为了各国人民。因为,岁月创造的一切都是属于人类的……
1860年英法联军入侵北京,进入圆明园,把能拿走的统统掠去,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、践踏,英法军队的劫掠使得圆明园满目疮痍,人类贪婪的本性在掠夺中暴露无遗,然后用三天三夜的大火来掩盖“它们”的滔天罪行,于是这个“梦”被三天三夜的大火烧的所剩无几了,剩下的几根柱子摇摇欲坠,在向我们哭诉着英法联军的滔天罪行。正是因为“咸丰”逍遥皇帝和清朝政府的腐败我国这一皇家园林,艺术的瑰宝就这样化为一片灰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