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学们,你们知道1860年10月6日发生了什么事吗?对,那英法联军侵入北京,闯入圆明园,把园中凡是能拿走的东西,统统掠走。有些宝物他们拿不走,就用大车或牲口搬运;实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掉,最可恨的是,他们还用大火把圆明园烧了三天,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,就这样被毁掉了。
当初,中国人为什么不反抗呢?因为当时中国人太落后,人家都拿枪和炮,咱们中国人还拿着长矛,那行吗?不被欺负才怪呢!这就应了“落后就要挨打”这句话了。
这帮可恶的强盗,竟敢在我们的国土上为所欲为,横行霸道,他们不仅毁掉了圆明园,还毁掉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。
现在,不知多少的博物馆里还陈列着属于中国的宝物。希望他们能够及时把我们的宝物还给我们。现在,中国强大了,没有哪个敢欺负我们,但,我们一定要“不忘国耻、振兴中华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