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、 《圆明园的毁灭》读后感300字
每次,当我拿起语文书,翻到《圆明园的毁灭》这一课时,我心中的气愤久久无法平息下来!
这篇课文讲述了1860年10月6日,英法联军闯入圆明园内,实行大规模的抢劫。他们把园内凡是拿得动的物品统统掠走,实在拿不动的就任意破坏掉,并且还屠杀了众多的园中侍卫。
为了销毁罪证,他们抢劫完那些物品以后,就派了几个人奉命在园中放火,大火烧了三天三夜,圆明园就这样在大火中毁于一旦了。
我想:圆明园可是我们中华人民花了整整将近一百五十年的时间才完工的,园内的宝物也是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,这些宝物上至先秦时代的青铜礼器,下至唐、宋、元、明、清的各种名人书画和奇珍异宝,这些物品凝聚了多少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汗水呀!
看到现在只剩下几根残痕断壁的圆明园,我心中感到无比的气愤!这些侵略者应该受到历史的制裁,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唾弃!从而,我们中国人民也悟出了一句道理:落后就得挨打!所以我们中华民族应该强大起来,不忘国耻,振兴中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