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为了新中国,冲啊!”这时一位英雄在临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,他年仅十九岁,他用自己鲜活明亮的生命为部队开辟出了一条前进的道路,他是那样的伟大,勇敢,是我国的骄傲!而他,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董存瑞!
1948年5月25日那天,我军攻打隆化城的战斗打响了。董存瑞胜利完成了规定的任务。连队随即发起冲锋,突然遭遇敌人一隐蔽的桥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锁。部队受阻于开阔地带,二班、四班接连两次对暗堡爆破均未成功。这时,董存瑞挺身而出,向连长请战:“我是D员,请准许我去!”他毅然抱起炸药包,向暗堡冲去,在前进的过程中左腿不幸负了伤,但是,他没有被这些小困难打倒,依然顽强的坚持冲至桥下。由于桥型暗堡距地面超过身高,两头桥台又无法放置炸药包。在这危急关头,他毫不犹豫地用左手将炸药包托起,右手拉燃导火索,高喊:“为了新中国,冲啊!”随后,碉堡被炸毁了。就这样,这位名叫董存瑞的英雄壮烈牺牲了!是他用自己的生命,换来了新中国,若是没有董存瑞这名英雄,也许,就不会有现在的新中国!
现在,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里,虽然没有了为了集体牺牲这一说了,但是,我们仍然应该“传承红色基因,争做时代新人。”弘扬我国的***精神!
更应该向董存瑞这种有担当的英雄学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