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500字
我心中的英雄。不是耀武扬威的警察,不是极其伟大的科学家。而是我们身边默默无闻的城市美容师——清洁工。
清洁工很辛苦。他们虽然不能像古代的伟人一样创造新中国。但是却能,美化整个城市。这是我所最敬佩的。他们不管严寒酷暑。不管春夏秋冬,不管早中晚。总是勤劳的用扫把扫着地面。人们总说他们与拾垃圾的没有两般。不。大人们错了。每次路过。妈妈总要捂起嘴巴。不要说话。等走远了。妈妈总会说你一定要好好学习。可不能跟他们一样啊。我当时就很不服气。清洁工怎么了?他们这一生都在美化整个城市。而你们这些大人总是丢垃圾。给人家添麻烦。反过来呢,你们还要说人家。真的是。
尤其是秋天,秋风吹过树梢,树叶纷纷掉下来。一掉就是一大片。清洁工阿姨们顾前不顾后。刚把这一片扫完。那一片的地又被风刮来了许多树叶。清洁工阿姨们就这样日复一日,月复一月。为我们操劳着。每次在我自己上学走,觉得冷,或热的的时候,看看路边。总会有一两个清洁工阿姨流着汗。或是打着哆嗦。一步一步地拿拖把扫来扫去。想象一下他们的手。他们的脸。风吹日晒。会变成什么样?真的是难以想象。所以。我们要清洁。大地。让清洁工阿姨们休息一会儿。也算是为我们的城市添一份力量了。
我想对大人说。不要再乱扔垃圾了。这样对谁都不好。我们一起美化环境。一起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