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、次做船作文400字
滋滋滋这是什么声音呢?原来是我们班里的同学再折纸船呀!原来是为了下节作文课呀!快点,快点,快折小船呀!再晚就跟不上了!
我也开始折了,我先拿出了一张长方形的纸,把纸对折一下,再对折一下,然后打开到个对折的地方先对右下角折一个三角形,再从反面的左下角对折一个三角,再把下面的边上折两个相反的角,把那条边向上折,把里面的心折出来成了一个正方形,再把两个角塞进缝里,再从里面对折一下,再拉一下,再拉一下成了一个正方形,把两个角向左拉,就做好了,但是小船没有挡雨的地方,把里面的三角拉出来,我的小船就做好了!
我把我的小船上做了一个小棒,上面画着五星红旗。我给他起名为心愿起航,让他带着我的心愿起航,我准备到爸爸妈妈生日的时候,把小船送给父母,我祝愿爸爸妈妈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。
我想把船放到黄河里,让黄河的浪花冲着我的小船向前前进,希望我的愿望会实现。
4、次学做纸船
在我的书柜里,有只漂亮的纸船,它像一根香蕉漂在大海上。每当我看到它,就想起了次做纸船的经历。
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,我和爸爸一起做手工,爸爸说:女儿,我教你做一条船怎么样?我很高兴,立刻说:好啊!好啊!我马上拿出纸,跃跃欲试的样子。
爸爸一边讲,一边教我做船,他拿出白纸,首先在这个长方形中取一个更大的正方形,然后对着中心线向内折,接着角对角向外折。然后两边角向内翻,夹入角中。我一步一步地跟着爸爸做,很紧张,害怕一不小心,漏掉了一步,就不知道做成了什么。又高兴又紧张的过程中,我终于照着爸爸做纸船的样子做成了一条船,可是它扁扁的,不像船的样子啊?我正在疑惑,爸爸说: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!他深深吸了口气,短促地用力一吹,哇!一个平面图形马上变成了一个立体图形,真是太好看了!我高兴地向爸爸说:爸爸你太厉害了,这条船真好看!
你看,人类的手多么灵巧啊,能把一张白纸变成这样精美的小船,也会变成各种各样的小玩具,我真为人有一双灵巧的手而感到骄傲!希望我的小手以后能创造一个更完美的世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