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、学做西瓜船作文400字
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,小白兔乖乖和小黑兔聪聪一起去森林采蘑菇。忽然,它们看见一个绿油油、圆滚滚的大西瓜。它们敲了敲——是熟的。乖乖说:“聪聪,我们一起把大西瓜抬回家吧?”聪聪说:“好呀,可我们怎么抬呢?”
搬?太重了。做小车?太慢了。滚?很熟的西瓜是不能滚的,滚了里面就会变成水了。它们想到了一个办法,用树枝绑住大西瓜,一起抬。
它们抬呀抬,有一条小溪挡住了回家的路。它们急得好像热锅上的蚂蚁,团团转。它们看着大西瓜,忽然想起了钢铁造的军舰——军舰能在水面上航行,那是因为水是有浮力的。
“那我们做两个西瓜船吧!”它们高兴地喊起来。它们拿来小刀,把西瓜从中间切成两半,用小勺舀出瓜瓤,做成了两个西瓜船。它们上了西瓜船,用小勺当桨,划到了对岸。
它们不仅吃到了甜甜的西瓜,而且还用科学的方法回了家。
6、气球泡沫板做成船
你们一定会问:“气球和泡沫板能做成一艘轮船吗?”不,你们说错了,我做的不是那种大型的轮船,而是一种有趣的泡沫板船。需要准备的东西有:橡皮泥、泡沫板、气球、小刀、棉线、胶带和塑料吸管。实验过程:先用小刀在泡沫板上挖出一个小洞,使之刚好能插进塑料吸管。把吸管插进泡沫板的洞里,用橡皮泥把吸管周围密封住固定好。然后把气球吹足,用棉线扎紧吹气口。
注意,要留出一截吹气口,别把它也扎进去。再把气球固定在吸管上。把做好的泡沫板船放在水面上,解开气球上系着的棉线,泡沫板船就“起航”啦!听了我的实验过程,大家也一定想知道实验中的奥秘吧?别着急,下面就是揭秘的时刻:这个实验的关键在于气球。当气球被吹足了气后,气球里面的压强明显大于外面。一解开扎在吹气口处的棉线,气球里的气体冲出来,通过与吹气口连接就推着船儿前进了。同学们要是有兴趣的话还可以自己去试一试哦!很有趣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