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阳光明媚,我去老师家学作文。上课了,老师说:“我们来折纸,好吗?”“好。”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。老师首先发给大家每人一张纸,让我们自己折一样作品。我心里想:要折什么呢?船、新闻八卦还是女孩的头像。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,老师说:“要是你会折很多作品,还可以来拿纸。”我听了,立刻去向老师再多拿了两张纸。
开始折纸了。我先把长方形纸对折,变成小正方形,接着再对折,变成了更小的长方形,接着在前后左右都把角折到中心线,再把剩下的纸往下面折,前后都一样,然后从中间撑开,变成了一个正方形,再把下面的角往上面折,后面也是,变成了一个三角形,接着从中间撑开,然后把手放在上面,往两边掏开,最后变成了一只小船。我还做新闻八卦和女孩头像。
过了一会儿,大家都折好了。老师让大家把自己的作品放上讲台,让大家观赏。讲台上的作品五花八门,有照相机,有小船,有仙鹤,还有衣服……
老师看了我们的作品,笑呵呵地说:“你们的手真巧啊!”我们听了心里美滋滋的。
2、我做成了泥制小飞船
现在是暑假。今天,天气晴朗,风和日丽,我闲着没事干。我漫不经心地看了一下旁边的橡皮泥,,忽然灵机一动,决定做艘“黄氏泥制小飞船”。
我先拿出一些白色的橡皮泥,把它弄得又细又长,并且把它挖成空心的,做个宇航员放在里面。放进去之后,把下面给封住了。再把飞船头弄得尖尖的。我又拿出了一些蓝色的橡皮泥,做成了四支空心筒,装在飞船下面。对了,这就是飞船发射的喷气筒。然后,我又用剩下的蓝色橡皮泥做成窗户。最后,我用橡皮泥做成中国国旗,并在上面刻上“中国”。终于,我的“黄氏泥制小飞船”制作成功了。我嘴里念着:“10、9、8……5、4、3、2、1,发射!”然后我用我的手带它“飞”了起来。
看着我的“黄氏泥制小飞船”,我就仿佛看到我们中国人的飞船再一次在太空中遨游。让我们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加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