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生“平安校园”演讲稿800字
大家好,我是6.2班的王荣慧,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:创建平安校园。
校园安全这个话题,老师们经常对我们唠唠叨叨,但我们只听,却在行动上不重视。因此,引发了很多不必要的意外事故。就拿我自己来说吧。那天,微机课下课,随着铃声,我和几个同学挤出了电脑室,却不料脚下一滑,只听“咯吱”一声,我的下巴重重地磕在了凳子上,血猛地从嘴里滴了下来,我吓了一大跳,同学们尖叫起来,还好只是嘴唇破了,没伤着牙齿,不过还是留下了一个“纪念”。这就算是意外事故了。校园安全是我们学习各科知识的前提,安全是学校首要任务之一。就像我们老师说的那样,我们的身体是一,而那些财富、名利……都是一后边的零,如果一倒下了,呢再多的零,依旧只是个零。所以校园安全必须人人关心,长抓不懈,落到实处。学校领导老师们尽心设计许多安全标志牌,告诫我们安全重于一切我是小学生,在校园内外听到的,看到的安全事故频繁发生。事故多发生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。就在我们校园内,有的同学也会一时冲动,乱追乱跑,摔伤的,撞伤的也有。无端横祸向我们飞来,血的教训让我们懂得,校园安全与我们师生密切相关,关系到我们学生能否健康成长,完成学业。调查显示,我国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、建筑物倒塌、食物中毒、溺水、治安事故、暴力犯罪等死亡,平均每天有40多人,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失去他们如花的生命!枯燥冰冷的数字,这些令人心颤的事实背后我们看见了什么呢?
人们常说:“平安是福。”安全是幸福,是稳定,是祥和。安全是关怀,是爱护,是喜悦。安全是一个古老的话题,安全是一支永恒的旋律。如果没有安全,我们就不能健康成长;没有安全,家庭就会失去欢笑;没有安全,就会失去稳定。为了我们的健康,为了家庭的幸福,为了我们的昌盛,更为了世界少一点悲哀,多一份欢笑,让我们时刻记住:
珍爱生命,安全从我做起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