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人都有一个远大理想,这是因为理想是我们心灵的寄托,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像雄鹰一样,展翅高飞,向着自己的理想腾飞。因此,理想在我小小的心灵中生根,发芽,长叶……。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报效的军事发明家。
几年前,我看了一部电影,那些情景让我常常无法忘记。我看到,当我们的军队还拿着大刀、长矛时候,外国军队就有洋枪、洋炮了。所以我想:我们的中国是比较落后的,就是到现在我们和发达的相比依然也很落后。天下兴亡,匹夫有责,我们是祖国的未来,更应该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,发明更先进的武器,让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,让外国人不敢小看我们祖国。我要给它起个名字叫“和平”,我要用它去维护世界和平,去帮助那些身处战火中受苦受难的人民。
我也经常梦到我发明了特别厉害的武器,用它来维护世界的和平,报效祖国,把那些破坏世界和平的坏蛋通通消灭。妈妈知道我的理想对我说:“你真的选择这条道路吗?”我坚定的点点头。妈妈说:“你一旦选择了,就要努力拼搏,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。记住,无知者为理想中的虚伪苦苦等待,换回的不是所求,而是岁月在脸上留下的印痕,在生活中,与其花时间去等待,不如加快步伐去追寻理想”。我听后想: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,一定要把理想变成现实。我会在课余时间里努力学习这方面的知识,我要记录每种武器的优点和缺点,制造出综合性的武器,它要吸收所有武器的优点,克服它们的缺点,但不会影响自己的学习成绩,
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,会有失败、挫折,但理想总在激励自己:“现在的你虽然离理想很遥远,但是只要努力了就会成功,加油吧!为理想而奋斗!”
理想是石,能敲出星星之火;理想是灯,能照亮夜航之船;理想是火,能点燃希望之灯!只要我有坚定的信念,努力拼搏,知难而进,我就一定会沿着理想的道路,到达成功的殿堂,在那里,我会闻到理想的花香……